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浙江老人来宿迁寻找当年卫生兵无果 央视《等着我》将接力寻找
2018-04-11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3月22日,宿迁晚报3版以《浙江耄耋老人来宿寻找当年卫生兵》为题,报道了家住浙江嵊泗县的耄耋老人李本章,与老伴罗月娥前来寻找50多年前在他们老家当兵的曹锦文。当年,部队与地方群众鱼水情深,卫生兵曹锦文给附近村民免费治病,特别是帮助罗月娥母亲治好关节炎,这令他们一生难忘。此次他们希望能找到这位好人,当面说声谢谢。

  由于时间久远,加之罗月娥提供的信息很少,记者经多方查找还是没有曹锦文的下落。热心读者也曾提供多条线索,但经核实也都不是要找的曹锦文。李本章寻找卫生兵一事,只好暂时搁浅。

  为了帮老人圆梦,记者请李本章与罗月娥再仔细回忆以前场景,看是否能提供更有价值的线索。罗月娥回忆,当时看到曹锦文为人忠厚老实,她母亲想为这位卫生兵介绍对象,可被曹锦文拒绝。曹锦文告知家中父母为他介绍了姨妹,因为近亲的缘故,他没有同意。考虑到将来还要退伍回乡,所以他婉拒了罗月娥母亲帮他介绍对象的好意。“我们兄妹反复回忆,曹锦文可能并非一定是宿迁人,但肯定是苏北人。谢谢你们的帮助,如果实在找不到就算了吧,但我们会永远记着曹锦文。”李本章对此感激不已。

  4月10日中午,北京的眭女士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称,她是央视《等着我》栏目的工作人员,询问曹锦文是否已经找到?当获知暂时还没有找到时,她表示想帮助这位耄耋老人完成心愿。

  “我们看到了这篇文章,感觉这则寻人报道很不一般。一方面说明当时军民鱼水情深,卫生员利用休息时间为当地老百姓看病,尤其是为罗月娥母亲上山采集中草药,治好了老人的关节炎,而当地群众则把驻军当作亲人。另一方面说明这对耄耋老人重感情,知恩图报,50多年来念念不忘当年的卫生兵,现今80岁了还亲自前来找寻,令人感动。”眭女士希望能与李本章取得联系,如果老人没有意见,他们将负责为老人寻找这位卫生兵。

  记者随即与李本章取得联系,对此他惊喜不已。“如果有《等着我》栏目帮助我们寻找,那真是太好了。我们也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希望能亲自参加这档节目,尽快见到这位好心的卫生兵!”“为缘寻找,为爱坚守。”中央电视台《等着我》国家力量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是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周日晚一套播出。

  (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