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阅读新时代 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即将启动
2018-04-11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记者从“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即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本届读书节以“共享阅读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主题阅读活动和分层分类特色活动等3大类活动,引导全市人民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

  据悉,本届读书节将按照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做到季度有重点、月月有活动。在为期一年的读书节期间,我市将先后举行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经典诵读比赛、书香摄影大赛、宿迁四季诗会、精品图书联展促销、创意书签征集大赛、“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和机关干部读书月、职工读书月、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等16项、200多场次活动,着力营造书香满宿迁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呼应乡村振兴战略,关心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体的阅读状况,本届读书节期间,我市还将以“乡村阅读天使行动”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为抓手,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各类阅读精准服务和阅读关爱活动。其中,针对留守儿童和城市困难家庭子女,开展留守儿童文化行、乡村儿童经典诵读活动、乡村家庭读书会建设志愿行动等;针对特殊群体,在全国助残日、“六一”儿童节和暑假开学前夕等时间节点开展免费赠读和结对共读等公益活动,将全民阅读的触角延伸到特殊群体。(侯苏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