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七旬老汉信“偏方” 有病不去医院就诊险误病情
2018-04-10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宿迁湖滨新区黄墩镇76岁的张老汉,近来咳嗽、咳痰明显,邻居告诉他这不算“大毛病”,去买一条“辟邪项链”戴在脖子上,过段时间咳嗽症状可改善。他信以为真,让亲戚捎来一条“辟邪项链”。没想到戴一周项链后,咳嗽症状不但没有改善,还因高烧不退、胸痛、嗜睡,险些危及生命。家人迅速将他送往黄墩镇医院救治,被确诊为肺气肿、支气管扩张,因用药及时,目前张老汉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张老汉坚持戴项链至4月9日上午,家人见他精神差,嗜睡。被唤醒后,他直喊胸痛头痛。家人用手触摸,感觉他前额发烫,于是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据医生介绍,张老汉咳嗽、咳痰,是因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支气管扩张伴肺部感染引起的,这种病一旦发作,必须及早就医,一旦延误病情,后果不堪设想。医生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应首先去医院诊治,千万不能轻信谣言。(徐其崇 韩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