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经开区三棵树干群齐上阵提升街道“净”界
2018-04-1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现在家里漂亮多了,哪里都收拾得干干净净,看着也舒服,家里来亲戚也有面子,而且环境好了,心情也会更好”。4月9日上午,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许圩居委会一些居民在家门口开心地唠着家常。

  连日来,三棵树街道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因地制宜策略,动员全街道干群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宿迁生态客厅。

  在环境整治中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该街道本着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植绿栽藕等为主题的美丽乡村集中行动,全面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力求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实现“六无两到位”即无暴露垃圾、无水面垃圾漂浮物、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无乱扯乱挂,绿化苗木补植到位、适宜水体荷藕栽植到位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持续增强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大力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三棵树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丕楼表示:“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持的发展方略。结合街道实际,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帮办推进汇源桃花溪田项目建设,致力把百亿级生态项目打造成为长久富民的生态产业。同时,以环境整治为龙头,把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统筹来抓,努力谋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乡村振兴。”(王国康 王志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