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弃清明小长假 宿迁志愿者为155名走失人员拍照寻亲
2018-04-1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回家,清明小长假期间,宿迁市寻亲公益组织———迅哥有约网站组织志愿者放弃休息,配合宿迁市救助站,给目前收留的155位走失人员拍照,并建立完善流浪人口信息档案。同时发动各方力量,尽最大可能帮助这些走失人员尽快找到回家的路。

  经过网上爱心招募,很多爱心人士踊跃报名。4月6日至7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年贵、江苏银方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辉,以及迅哥有约志愿者吴迪、王岩岩等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赶往宿迁市救助站和湖滨新区晓店镇卫生院,对救助站收留的155名流浪乞讨人员逐一拍照采集信息。

  宿迁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群流浪乞讨人员中,绝大多数系轻度智障或精神失常等原因脱离家人监护,无法获取他们真实信息,导致长期与亲人失联。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被救助人员无法与人交流,也不会写字。志愿者上前为他们整理好衣物,并不厌其烦调动他们的最佳表情,拍摄好每一张照片。

  宿豫公安分局民警陆迅告诉记者,为服务社会,积极开展警民公共关系,让走失人员早日回家,同时向特殊群体输送温暖与爱心,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迅哥有约此次组织志愿者为市区被救助人员拍摄照片,并将采集到的走失人员信息在迅哥有约网站、微博、微信发布,同时,还将联系省内外的寻亲平台,以期尽快让这些流浪人员早日回到亲人身边。

  2011年10月,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在业务上由宿豫区文明办、宿豫公安分局指导,在区民政局登记注册。该协会由荣获国家省市区四级好人大满贯、第十届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最美警察、宿豫公安分局陆迅发起,得到了中国好人陈建华、周咸材、贺钰等志愿者的支持,在全国拥有活跃志愿者4000余人,人均参与志愿活动超过100小时。

  记者了解到,迅哥有约平台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播慈善理念。组织敬老扶幼、爱心助残、文明交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因成绩显著,该协会受到中央和地方近百家媒体的广泛关注,被国家民政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志愿组织案例”在全国推广。

  “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关注迅哥有约,在百忙之中将这些寻亲内容转发到朋友圈,传递指尖正能量。”陆迅最后诚恳期盼道。(孙军贤 吴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