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木里“淘金”的蔡集镇徐洼人
2018-04-04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讯 春光无限好,正是生产时。3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宿城区蔡集镇徐洼村的一家村办企业———天姿家具厂,眼前一派繁忙的景象:厂门口,一辆大货车装满了纸箱,工人们正在卸货;厂房里,打包的、安装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记者发现,他们大都是50岁左右的大妈。

  天姿家具厂建于2015年底,是在当初倒闭的纸箱厂厂房的基础上,投资200多万元兴建的,主要生产各种型号的木制折叠床和床垫,在网络上进行销售。现在,该厂每天能收到订单七八百件,产品销往北京、湖南、安徽、黑龙江等地,年销售额达1亿多元。

  该厂总经理蔡健民介绍说,解决剩余劳动力、带动百姓致富是他们办厂的最终目标,如今已基本实现。该厂用工180多人,其中70%以上是妇女,她们大都在30至55岁之间,根据不同的工种,收入在2100至3000多元不等。

  厂房内,今年49岁的周洁和53岁的杨红,是工作中的一对搭档,正忙着把成品床用纸箱打包好运往外地。她们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笑着和记者聊了起来。她们是负责打包工序的,工作不算太累,每天工作8个多小时,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关键是,在家门口做工,家务事、挣钱两不误。”她们开心地说。

  朱增容是该厂工人中年龄最长的,今年61岁,她正在把零碎的小件用钉子进行安装固定。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年龄较大,工作不好找,以前都是在附近打些零工,每天只有50元左右的收入,还不稳定。现在好了,在自家村里办的厂子工作,每月有近3000元的稳定收入。

  记者了解到,徐洼村有130个网店,全年销售额达2.6亿元,可为全村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林桂霞 张甜甜/文 王甫君/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