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布1634个中心城区紧缺人才岗位 可发放5万元至200万元“购房券”
2018-03-23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五大行动计划”,支持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和吸引各类人才到我市就业、创业,通过对中心城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的深入调查摸底和科学统计分析,我市编制了《宿迁市2018年度中心城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并对社会公开发布。

  此次编制的目录共涉及中心城区的企业、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各类用人单位1634个岗位,需求各类人才8097人。其中,企业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5122人、高级职称人才需求520人、高技能人才需求1410人,另外,民营医院人才需求726人、民办学校人才需求319人。

  从学历分布来看,本科学历需求5337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需求775人,博士研究生学历需求56人。其中985、211工程高校本科学历需求2532人。从需求专业来看,需求排名靠前的专业分别是机械机电类、电子信息大类、材料化工类、贸易营销类等。

  据了解,《宿迁市2018年度中心城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还作为全年中心城市用人单位招引人才及兑现补贴的依据。依据《宿迁市人才“购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主要补助政策如下:全职在宿企事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根据人才层次,分别发放10万元至200万元“购房券”;全职在宿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紧缺急需专业高校毕业生,根据学历层次,分别发放5万元至20万元“购房券”;全职在宿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紧缺急需工种技能人才,根据技能等级,分别发放5万元至10万元“购房券”。

  需注意的是,这些人才须为当年度新引进,与引进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并在本地持续缴纳社会保险。在市区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参照以上标准发放,申报人须为牵头人或主要创办人,在创办企业中占股不少于30%或是自然人第一大股东。企业应于上一年度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保费。(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