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淮海小戏《瓜为媒》入选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
2018-03-23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记者3月22日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推荐申报的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出大戏、小戏项目各30部。其中,由宿迁市文广新局推荐选送的沭阳县淮海剧团有限公司作品《瓜为媒》(编剧李顺利),入选2017年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小戏项目。

  该小戏主要讲述通过西瓜为媒,成就一段美好姻缘的故事。周老西和王芳都是种西瓜的,两人因为种出来的西瓜品种不一样,于是周老西找王芳切磋种西瓜的技术,实际上是想帮助王芳攻克种西瓜的技术难题。王芳把他当成了偷瓜贼,从而闹出了很多笑话。最后,又因为西瓜而结缘,成就了美满姻缘。

  据悉,本项目扶持对象主要是转企改制新成立的国有戏曲企业及民营戏曲艺术表演团体,文化部共扶持30部原创小戏。申报作品以现实题材戏曲现代戏为主,内容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每部小戏资助5万元,作品需在今年4月30日前完成创排演出。(徐其崇 韩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