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乡镇党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第二天讲座开讲
2018-03-23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宿迁市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进入第二天,邀请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主任杨彩林、市环保局局长臧广甫、浙江大学教授卫龙宝担任授课人,分别作了题为《实施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环境保护是乡村振兴中的突出主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的讲座。

  在上午的讲座上,杨彩林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分享了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她说,乡镇是扶贫开发主战场,乡镇党委书记是一线指挥员,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出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薄弱短板有效补齐、脱贫基础夯实稳定、机制创新加快推进、推进扶贫更加阳光。

  在随后举行的讲座上,臧广甫详细说明环境保护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市当前乡村环境总体形势以及在污染防治中的初步探索与成效。谈及如何在乡村振兴中保护好环境,臧广甫认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在发展中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环保有机统一、互融共赢。

  下午,卫龙宝就如何把握三农发展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新战略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协调工业化与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并就如何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洪磊 汤颖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