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天到宿迁菜市场转转 肉蛋菜价齐走“亲民”路线不升反降
2018-03-21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中午,家住宿迁市区府前小区的曹先生来到新园农贸市场买菜。当他打听到鸡蛋价格比前些时便宜不少,说真是应验了那句俗语:“农历二月蛋,好比家常饭。”记者随后在市区新园农贸市场、平安路菜市场采访发现,不光是鸡蛋价格有所回落,猪肉以及蔬菜价格也比春节前便宜了不少。

  猪肉价逐步“缩水”

  在市区新园农贸市场,记者询问当下猪肉零售价时,这位摊主说:“肋条肉每斤11元,腿子肉每斤12元。”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随着生猪价格下调,猪肉价格也逐渐走低,零售价比春节前平均每斤下降2元左右。“过完春节以后,猪肉的销量有所下降,这也是猪肉价格‘缩水’的又一个原因。”一位经营者说。

  鸡蛋价慢慢“淡定”

  记者在两个菜市场了解到,目前,洋鸡蛋的零售价每斤都在3.8元至4元之间。 “草鸡蛋分为圈养的和散养的,圈养草鸡蛋零售价现在每斤8元左右,散养草鸡蛋零售价每斤在9元至10元左右。”平安路菜市场一位鸡蛋经营者说,鸡蛋价格走低,原因是目前已经进入产蛋高峰期,预计到端午节之前,鸡蛋价格不会明显上扬。

  蔬菜价渐渐“平民”

  “像这样的青蒜,春节前剥好了得卖到六、七块钱一斤,现在只卖到三块钱,还有这个老菜,现在一块五一斤,比春节前便宜一半还多。”一位蔬菜经营者介绍说,进入春季,地产蔬菜纷纷上市,价格自然就会“平民”了。“地产蔬菜上市减少不少中间环节,新鲜、品种也呈多样化。”这位经营者说,这个季节,市场上的地产蔬菜价格不高,深受市民的青睐。(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