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诞生首张村(居)委会“身份证”
2018-03-16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宿城区民政局向幸福街道矿山社区颁发了全市第一张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村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这标志着我市首张村(居)委会特别法人“身份证”诞生。

  据了解,新修订的《民法》赋予村(居)委会特别法人资格,规定了村(居)委会可以作为法人主体独立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并由各地民政部门为村(居)委会颁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村(居)委会无法人主体地位,无法独立开展经济社会活动等问题。

  按照村(居)委会代码赋码工作的进度安排,我市首张村(居)委会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颁发后,全市893个村委会、579个居委会,将于3月底前陆续拥有自己的特别法人“身份证”。届时我市村(居)委会将全部具备法人资格,可以依法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各项民事活动,更好地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民利民服务。(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