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专题调研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18-03-14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下午,副市长曹秀明带领市人社、财政、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进宿迁金城职业培训学校、宿迁技师学院、淮海技师学院,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情况,专题调研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17年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围绕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需求,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支撑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全市共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2.72万人,培育技能人才7.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99万人,政府投入职业技能培训资金6960万元,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会上,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结合我市实际,就进一步提升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水平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秀明表示,当前,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职业教育已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快速提升高技能人才储备和培养水平已成为共识。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规模,夯实强化公办职业教育的基础能力建设,想方设法扶持民办教育,促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要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做到与社会信息需求对称,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要健全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园实训中心的建设和运用,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力度;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助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