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考察团来宿迁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8-03-14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尹金来带领盐城考察团来宿就宿迁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近年来,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和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实施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统筹整合资源,创新发展路径,努力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纽带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全市共建成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87个,其中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原乡镇敬老院)110个、公建民营和民办养老机构77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352个。全市社会养老床位总数达到3.25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0.35张;护理型床位达到1.1万张,占养老机构总床位数的44.36%;公建民营和民办养老机构床位累计达到2.03万张,占养老机构总床位数的62.5%。

  在宿期间,尹金来一行先后走进市红枫老年公寓、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一边参观一边与老年公寓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就老年公寓的运营模式、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在充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后,尹金来一行对我市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多项创新举措以及成效表示赞赏,并表示会将宿迁好的经验做法带回盐城,结合实际加以推广和运用。(张又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