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党员e家”内涵实现新提升
2018-03-13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李长浩)近年来,宿迁市主动创新、顺势而为,积极寻找基层党建与“互联网+”的结合点,前期发布“党员e家”PC端,理清全市组织脉络,核实全市党员信息,实现党员组织关系在线接转,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近日,该市举行了“党员e家”APP暨党费在线交纳启动仪式,让“党员e家”从内部管理工具拓展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该市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比PC端,“党员e家”APP的优势更加明显。首先是服务对象更广泛,新增党员登录通道,全市每名党员都可登录使用,使“党员e家”由单一的组织管理工具,成为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服务驿站”。其次是综合功能更强大,科学确定功能模块,细分延展具体内容,兼顾共性和个性,嵌入数据分析及运用,较好地满足了当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服务的多项要求。再次是操作使用更简洁,注重根据智能手机特点,优化操作使用方式,提升用户体验,让操作更符合使用习惯。

  针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e家”APP提供了较为强大的信息管理和业务办理功能,目前分为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管理、组织生活、三务公开、党员关爱、通知公告8个功能模块,方便党务工作者“掌上办公”,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广大党员,APP以“我的××”为系列,除了提供我的支部、我的信息、我的组织关系、我的党费、我的组织生活、我的三务公开、我的关爱、通知公告8项服务功能,还提供社保、公积金和个人信用查询功能,为党员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此外,根据工作需要,APP还可随时增加新模块、接入新功能。

  该市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许有恒介绍,“党员e家”APP的上线,一方面实现了对全市7000多个党组织和24万名党员的精准管理,另一方面,更加方便各级党组织掌上处理事务、有效服务党员,更加方便广大党员线上参与党务、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