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好邻居拾物留下暖心纸条 价值9000多元金手链“完璧归赵”
2018-03-1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家住市区富丽莱小区的市民王女士拨打热线称,她的金手链丢了,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的一张暖心纸条,让价值9000多元的金手链“完璧归赵”。对此,王女士感慨地说:“能与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人为邻,是我的幸运!”

  10日晚上,王女士外出吃完饭回家后发现,自己手腕上金手链不见了。王女士表示,这条金手链价值9000多元,对她有很重要的意义。王女士说:“第二天,我找了一天的手链,但还是没有找到。”1日下午4点左右,王女士收到了父亲的一则短信:“你最近有没有丢东西?”并附上了一张失物招领启事的照片。王女士说:“手链丢失后,我怕父母跟着着急,我就没告诉他们。没想到我爸无意中看到了这则启事。”

  据王女士介绍,失物招领启事上并没有写捡到了什么物品,只是写着:哪位女士东西掉了,联系180****0028。于是,王女士就拨通了失物招领启事上的电话,王女士说:“电话接通后我说明了来意,对方就开始询问丢了什么东西,在我说了是条金手链后,对方就告诉了我她家住址,并让我去取手链。”11日下午6点,王女士取回了丢失的金手链,她表示,“真的很感谢捡到手链的这位阿姨,真没想到,找了一天的手链就这么轻易地回到了我的手中。”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阿姨,但她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表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经历过这件事后,王女士表示,她现在对“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有了全新认识。(王艳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