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亿级“生态+”项目助力“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 宿迁汇源·桃花溪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8-03-1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春光催人忙。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我市各地抢抓时机,纷纷开启“春忙”模式。3月9日上午,在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乡的汇源·桃花溪田项目区,记者就见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经过近一年的前期运作,这个占地3.45万亩、总投资100亿元的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三棵树乡党委书记冯丕楼高兴地说。

  2016年底,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过科学谋划、慎重考量,正式出台《全市生态经济示范镇试点工作方案》,先期启动三棵树乡等全市首批8个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

  冯丕楼告诉记者,作为我市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创建生态经济示范区的试点者、先行者,三棵树乡立足宿迁城市南部的门户区位,围绕“宿迁的生态客厅”定位,全面落实“生态+”“互联网+”“旅游+”“三项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桃花溪田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

  据了解,桃花溪田项目由北京汇源集团投资建设,依托华东都市圈,计划打造以游客集散、文化小镇、运动娱乐、度假、康养、特色农业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集群。根据项目规划,桃花溪田将种植万亩桃园,引进200余个优质桃品种,利用品种的差异性,确保2—7月有花赏,5—11月有果尝,并实现桃花、鲜果、桃汁、桃食品、桃木工艺品、桃木家具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力争成为华东地区的田园休闲度假中心。

  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计划2021年全面竣工。首期将栽植11万余株优质桃树苗木,3月中下旬即可全部完成。为促进项目早建设、早成景,在市、区统筹下,三棵树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一揽子做好生态搬迁、土地复垦、土地流转、地上附着物处置等前期帮办服务工作,并于去年11月中旬实现了与汇源集团的首期土地交接。春节后一上班,三棵树乡又在第一时间会同汇源集团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围绕3月初桃树栽植,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为抢抓农时做好桃树栽植奠定基础。

  “当然,我们发展生态经济的落脚点还是富民增收。”冯丕楼说,项目建成后将带来大量就业岗位,仅农业生产一项,就需要3000名劳动力。同时,建筑、交通、旅游、物流、仓储、包装、销售、餐饮等行业共需劳动力约1.6万名,将大大促进三棵树乡乃至周边乡镇劳动力就业,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王晨 开缘 王志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