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教育系统开展玩具教具专题安全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2018-03-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全市教育系统从3月11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玩具教具专题安全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活动要求各县(区) 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以“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周)”为契机,以增强师生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应变能力为目标,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还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紧扣各学段学生及教学特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幼儿园学段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幼儿携带不安全物品入园的要及时向幼儿家长反馈,对游乐设施特别是自制玩具教具要经常进行隐患排查;小学学段要及时了解在学生中流行的热门玩具,及时进行安全警示和隐患告知;初、高中学段要定期开展体育运动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设置并强化化学实验课课前的安全提示环节;职业类学校要强化实践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防范。各级各类学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要求逐一记录在册,逐项整改销号。

  活动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实现信息共享、联勤联防,协作推动学校安全防控机制建设,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督促和指导所辖学校建立健全学校安全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和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人员职责,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迅速管控。

  按照活动要求,为切实增强工作典型的引领作用,“宿迁缤纷校园”APP(原“宿迁校园安全”APP)还将对基层学校的工作典型进行定期集中发布,切实推进面上工作落实。(郭安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