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全市港澳台侨界企业家座谈会
2018-03-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全市港澳台侨界企业家座谈会,通报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统战工作和港澳台侨相关工作,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加深感情,共谋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通过市、县(区)上下联动的方式,对港澳台侨资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服务,全年走访服务企业83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依托“宿商讲坛”“小微企业恳谈会”“企业家沙龙”等载体,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开拓视野、提供服务。健全完善港澳台侨及海外人士数据库,目前已建立起120多家侨资企业和500多名港澳台侨界人士台账。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讲述在宿投资创业的所思所感,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当前各方面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宿迁是最理想的创业和生活之所,将尽自己所能,为宿迁招才引智献计出力。

  冯岩表示,今年是全市统一战线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之年,要全面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特别是把港澳台侨统战工作作为今年全市统战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冯岩强调,要打造品牌,开展海外学子“家乡行”、港澳台侨界人士“看宿迁”、“宿港交流年”等活动,进一步增进港澳台侨界共识;要做好服务,进一步激发港澳台侨界活力,全力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贡献。(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