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生态宿迁再添新绿 宿迁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在宿市领导,共同来到市湖滨新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市湖滨新区山水绿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一到现场,魏国强、王昊等市领导就拿起铁锹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近500棵早樱、杏树、红叶石楠、中山杉、鸡爪槭等树种就迎风而立。

  据了解,山水绿廊项目是连接骆马湖和三台山的绿化景观生态廊道及配套公共服务建筑,拟建设漫步公园、艺术公园、植物科普公园、坡地公园、体育运动公园5个功能区,绿廊内有大量景观植物、水景和步道,两侧是双向机动车道,项目建成后,将东西串联天和塔与摩天轮,使骆马湖与三台山两个景区融为一体。

  据介绍,今年植树节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林业局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绿色发展当先锋共建美丽新宿迁”为主题的植树护绿志愿行动。通过开展系列义务植树活动,营造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让每位适龄公民都能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积极加入到创建森林城市的队伍中去,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贡献一份力量。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宿迁军分区、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部分官兵,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市湖滨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