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四项举措抓好农村季节性用电
2018-03-12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宿迁讯(魏家晋 仲莹莹)针对当前天气渐暖,农村栽植花木、农作物春灌等临时用电较多,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等实际情况,3月份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农村季节性用电管理工作。

  一是针对春季临时用电高峰期,该公司要求各乡镇供电所在业务受理时严格把关,对手续资料不全或现场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予办理。二是组织供电所员工深入到农村灌溉、栽植花木、建房等季节性临时用电较多的区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实现打水设备投入使用前缺陷消除完毕。三是根据春季施工作业多、人们户外活钓鱼活动频繁等特点,全面排查人身触电危险源点,制定整改计划,及时消除隐患,特别是重点检查鱼塘区域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安装到位,确保警示牌明显可见。四是结合春季安全用电大检查,利用县电视台打出滚动字幕,出动宣传车利用广播,走进乡村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据悉,该县花木种植面积50万亩,规模种植花木的乡镇16个、花木从业人员25.5万人,年销售额85亿元。目前正是花农栽植苗木的黄金季节,该公司相关供电所组织宣传小组,到田头向花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举出事例因私拉乱接造成的触电事故,杜绝私拉乱接用电,此次活动共散发安全用电宣传单94500余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