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社局抓好“五项行动”提升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水平
2018-03-12 09: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许建 王兆康)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宿迁市纪委三次全会等精神,着力提升2018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3月9日下午,宿迁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的初心》,宣读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典型问题通报》,局直属事业单位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2017年,宿迁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推动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体现在“六个从严”上:从严规范管理,从严实施监督,从严执纪问责,从严行使权力,从严高效服务,从严管理队伍,形成“12345”工作法等创新成果;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29个,得到市纪委充分肯定;开展“行风建设攻坚月”等活动,全面完成市委巡察反馈42个问题整改;59项行政权力全部网上运行,总办件量6.14万件,位列市直部门第一。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启人社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书记李叶超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

  2018年,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将突出抓好“五项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年”活动,开展书记项目“六项行动”,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年”活动,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过程监督机制,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深入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年”活动,落实清单管理,抓实“两个责任”记实平台资料报送,落实问责管理,探索“第一种形态”五类措施实践运用;深入开展“法治人社品牌突破年”活动,整治“吃空饷”和规范津补贴发放,规范公开招聘,强化专项资金监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人社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优化服务流程,推行“及时办”“立即办”“集中办”“创新办”的限时办结模式,持续推进“不见面”事项办理,打造“智慧人社”优秀服务品牌。

  “要聚焦学习思考抓落实,聚焦纪实管理抓落实,聚焦长效整改抓落实,聚焦考核导向抓落实,聚焦追责问责抓落实,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就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