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社区旱船巡演受欢迎
2018-03-12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春节前后,宿迁市具有乡土气息的各地民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展现出宿迁基层文化生活越来越活跃。“近一个多月我够忙的,但是忙得很开心。我们这支旱船队现在演出结束了,明年腊月,我们还会聚在一起排练,好在正月里给大家送去欢声笑语。”家住宿豫区豫新街道顺河社区的杨红芹笑着说。

  今年初,顺河社区首次组织了旱船队,而这支旱船队是居民们自发组织起来的,47岁的杨红芹便是发起人之一。“小时候我就喜欢看旱船表演,我和李芳喜欢唱歌跳舞,也特别想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元旦后,我和李芳一拍即合,召集社区里的文娱骨干,顺利地组成了这支旱船队。”杨红芹说,他们自己出资请人家制作旱船,购买演出服装。

  “大家凭着对民俗文化的喜爱,宁愿其他事不干,也要加班加点进行排练。”杨红芹说,在这支旱船队里,她扮演主要角色———“撑篙人”,而她的同伴李芳,则是“旱船心”。

  经过紧张的排练,除夕前,旱船队在顺河社区首演。过了除夕,他们就开始在周边各个社区、企业巡回演出,到3月10日,共演出28场。

  我们旱船队向广大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我们给这个16人的旱船队准备了锣鼓,社区给他们提供排练场地。”社区干部张健说,由于旱船表演是宿迁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在社区巡回演出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

  “我平时在超市上班,为了正月里给广大居民送欢乐,我一直请假,直到现在不演了,我才正常上班。”杨红芹说,她的妹妹杨红娟嫁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因为妹妹也喜欢表演,也参加了这支旱船队,和大家一样,不计任何报酬参加演出。“这个正月,我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今年是我们第一次组织旱船队表演,明年我们还会继续演出。”杨红芹说。(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