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年后 90岁的她找到了宿迁娘家人
2018-03-1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上午,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树居委会的陆裕光迎来了江西的亲人———表弟李成国、弟媳熊小华,并通过手机视频聊天见到了失联54年的二姑,视频中的二姑见到娘家亲人时,也是激动万分。

  陆裕光的二姑为何会失联了?后来怎么到江西的?这么久了,家里的老一辈人都去世了,陆裕光的二姑又是怎么找到娘家后人的?大家相见,一个又一个心结期待着去化解。

  今年1月13日,三树居委会主任闻举顶接到江西南昌熊小华女士电话,介绍了她婆婆娘家人的信息,并发短信说:“我的婆婆生于1928年,是江苏宿迁市三棵树乡人。1964年,她被人骗到了江西后,就与娘家人失去了联系。在婆婆的回忆里,她姓陆,全名她已经不记得了,现名杜秀英,她在家排行最小,上面她有三个哥哥、两个姐姐,她的大哥叫陆永谢、三哥叫陆永科、三哥的儿子叫陆裕光……”

  接到消息后,闻举顶十分关心此事,并在居委会会议上向大家讲述了老人寻亲的情况,发动大家帮忙寻找。“我的二哥闻举德是三树居委会退休的支部书记,他也很关心老人寻亲的事,跑遍了周边村居和居住小区,专门找70岁以上的老人打听情况。就在3月4日晚上,终于在蚕桑人家小区找到了老人的侄子陆裕光。”闻举顶高兴地对记者说,当晚他就打电话把这一喜讯告诉了熊小华。

  “真的太感谢闻主任您了,感谢您帮我的婆婆找到了娘家人。”11日上午,熊小华与丈夫李成国把印有“千里寻亲,真情相助”的锦旗送给了闻举顶以示感谢。“我的婆婆24岁时从宿迁嫁到了现在的淮安市,并育有一个女儿。1964年被别人骗到了江西,后在江西育有三个儿子,我的丈夫排行老三。”回想寻找婆婆娘家亲人,熊小华感慨万千,她说,早在2012年,她在日本务工时,与宿迁姑娘吴艳萍相识,并拜托她帮助寻找。可当时婆婆并没有抱太大希望,老人家认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一辈人可能已经不健在了,于是也没有细说她娘家的具体地址,一直以来也就没有打听到婆婆娘家人的消息。

  熊小华告诉记者:“当我的婆婆知道已经找到了宿迁娘家亲人的时候非常激动,她小时候的回忆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和我们这些晚辈们讲了很多事情。”

  “二姑好!我是陆裕怀,能看到么。”“好哦,我走时,你还是抱在怀里的小孩。”虽已90岁高龄,但老人讲话很清晰。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老人与侄子陆裕光、陆裕怀及娘家的其他亲人都认了一遍又一遍。

  “由于母亲年世已高,此次家人没有让她直接回来认亲。”当被问及老人为何没有回来时,李成国对大家说道,“宿迁就快通高铁了,到时可以让老人家直接坐高铁回来。”陆裕光对记者说:“非常想念二姑,现在老一辈人就只有二姑健在了,希望她早日回娘家看看,这里还有很多亲人盼着她回来。”(王国康 王志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