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个项目列入2018年江苏省重点旅游项目
2018-03-0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3月8日,记者从宿迁市旅游局获悉,江苏省旅游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发布2018年省级重点旅游项目的通知》,全省50个项目列入江苏省2018年重点旅游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其中竣工项目5个,在建项目27个,新开工项目18个。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宿城区新盛街、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共3个项目位列其中。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2.7平方公里,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这里山水相依,花海荡漾,是一座天然的生态氧吧。2014年2月全面启动景区扩面提质工程。

  目前,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是全市最大的旅游景点,全国各地游人纷至沓来。此次在建的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配套提升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衲田风情小镇、玻璃博物馆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从2017年至2020年。

  宿城区新盛街始建于明神宗万历五年,作为宿迁历史文化的见证,它曾是明清建筑风貌。据史料记载,这里原来有华佗殿、地藏庵、大悲社、九华庵、焚音庵、如意庵、天后宫、三官庙、观音宫、娘娘庙等近20个庙宇。因战乱等历史原因,新盛街很多标志性建筑遭到破坏,但目前仍保留着部分历史遗迹。

  此次改扩建的新盛街片区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文保建筑修缮、历史建筑复建、历史风貌区打造、文化旅游商业设施建设等,最终建成能够承载宿迁历史文化和现代休闲体验的的“宿迁记忆广场”和“舌尖上的宿迁”。该项目今年开工,2020建成。

  在建的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规划建设入湖口综合服务区、新庄嘴欢乐岛、桂嘴休闲观光区、曾嘴彩湿森林区等项目。据悉,建设起止年限从2015年至2022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