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巾帼创业联盟”引领创业“她崛起”
2018-03-08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3月7日下午,宿豫区妇联举办了以“奏响巾帼创业最强音、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豫”为主题的宿豫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主题活动暨“巾帼创业联盟”启动仪式。

  “资金扶持搭平台,奔向小康大步迈,请进来,走出去,那个妇女同志都拿妇联当大姐,幸福美满真和谐……”活动现场,对口快板《创业颂》让现场的不少创业妇女深有感触。

  “在我刚创业那段时间,妇联的工作人员多次带着技术人员上门,给我讲解养殖知识,还让我到北京去参加培训,帮我度过了创业之初的艰难。”徐园园是宿豫区侍岭镇的女性创业代表,也是今年的巾帼创业之星。回忆起刚刚创业的那段日子,她不禁感慨万千:“多亏了妇联这位‘知心姐姐’。”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妇女创业环境、提升创业能力、弘扬和调动全区妇女创业就业积极性,宿豫区妇联决定启动全区“巾帼创业联盟”,内容涉及创业项目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交流合作等,联盟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举办论坛、考察学习等方式,为广大妇女创业者提供了学习研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机会和平台。

  “我一直想要自己去创业,但总是有些信心不足。”李小曼是宿豫区新庄镇的一名创业妇女,今年32岁,以前在外地的圆珠笔加工厂工作过的她,这两年回到宿豫,希望创建自己的圆珠笔加工厂,“今天咱们区的‘巾帼创业联盟’成立了,有很多支持妇女创业的政策,我现在信心满满,希望能早点实现。”

  下一步,该区妇联还准备联合宿迁高新区、宿豫区供销总社等部门,推动“女企业家联盟”、“娘子军家政联盟”、“致富带头人联盟”、“手工艺品加工联盟”和“女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等有针对性的分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指导妇女创业。

  “组织妇女创业,促进富民增收,一直是我们妇联工作的一个重点。”宿豫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爱银说,“区妇联希望通过搭建培训平台、资金扶持平台、宣传引领平台和互联网+电商平台,不断促进全区城乡妇女实现创业‘她崛起’。”(王曼 沈晶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