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警方抓获一名潜逃5年犯罪嫌疑人
2018-03-08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日前,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丁嘴派出所,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打鼓村院子岩组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2013年10月,宿豫公安分局接到多起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均称店铺被盗。宿豫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民警开展专案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查、查看监控后,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车辆,确定了嫌疑人。民警把多起案件进行串并,发现沿街店铺盗窃案属于同一团伙所为。但由于该团伙在宿迁及其他省市流窜作案,盗窃时间地点无法“捉摸”,抓捕困难,最后导致该犯罪团伙逍遥法外。

  今年2月,宿豫公安分局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卢某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打鼓村有活动轨迹,立刻派民警前往调查。为避免与当地人发生不必要的误会,办案民警查阅了大量当地人文环境和地理环境资料,为抓捕工作提供帮助。当民警到达地点后,发现该处群山环绕,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找出犯罪嫌疑人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由于语言上的差异,办案民警的走访工作比平时多花费了两三倍时间。在艰难地走访调查后,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所在的村庄。

  办案民警决定趁着深夜,驱车“突袭”嫌疑人。但由于嫌疑人所在的村庄地理位置特殊,道路狭窄曲折,路上坑坑洼洼,而道路另一边就是悬崖,轿车只能前行无法掉头,仅仅从山下到山上,就用了3个小时。为了避免引起村里的狗叫,在离村子很远的地方,办案民警就开始徒步前行。村里没有路灯,村民都已经睡着了,民警借着暗淡的月光,在村中摸索着,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所住的房子。一声令下,民警冲进房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控制住。

  经审查,卢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13年他伙同他人在宿迁境内盗窃沿街店铺8起,牟取利益9万元,为躲避法律制裁,后逃回老家藏匿。过了这么多年,本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不了了之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据悉,其他几名同伙已陆续被宿豫警方缉拿归案。(吴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