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学雷锋街头刮来“文明风”
2018-03-0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广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女子大队从3月1日起开展市容市貌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据介绍,女子大队组织开展“雷锋月”沿街晾晒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致广大经营业主的一封信》、现场接受咨询等,耐心向沿街商户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向过往市民群众讲解沿街晾晒的危害和后果。倡议全社会要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抵制沿街晾晒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为巩固宿迁创文成果做出自己的贡献。女队员们统一佩戴志愿者红袖标,站在车站周边公交站台,为来往乘客导航指路,查找公交线路,提供便民服务。

  在学雷锋活动中,还发生了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女子队员陶莹日前在聚龙花园小区巡查过程中,在路边捡到一部黑色手机。她在现场等了很久没有人过来找,意识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便通过手机通讯录与其亲友取得了联系。通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并第一时间通知失主到指定地点领取手机。没过多久,失主就来了,经核对手机型号和颜色无误后,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非常感动,紧紧地握着陶莹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要是被别人捡去,我的手机没准就找不回来了。”(徐其崇 程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