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黄河社区:别具一格的“小板凳课堂”
2018-03-05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板凳连板凳,大伙心连心。3月2日上午,宿城区项里街道办黄河社区恒佳花苑小区广场内的“小板凳课堂”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每名党员坚强有力,才能为改革发展凝聚起澎湃动力……”讲台上,“老人言”志愿服务组织中老党员卢永信,正在为社区党员群众宣讲“我心中的合格党员”和党的十九大法治新思想。“老人言”志愿服务组织依托恒佳网格党支部党员组建,由恒佳花苑小区“五老”人员,开设“老人言”工作室,常态开展法治宣传、邻里守望、矛盾调解、文明劝导服务工作。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黄河社区党委、恒佳花苑网格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高度重视冬训工作,探索“五微”工作法,发挥“微课堂”优势,在恒佳花苑法治文化小区深入开展党员冬训“小板凳课堂”,围绕冬训8个专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党员家门口。

  活动现场,讲解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真接地气,不仅能了解党的最新政策,还能解决心中一些疑虑,希望以后多多组织。”

  据了解,黄河社区通过党员冬训,创新开展“德法银行”主题品牌项目活动,通过评选“德法之星”,将法治精神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此促进培育小区居民的法治精神,有效拓展了党员冬训成果。(徐其崇 史明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