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宿迁获奖剧目《古城拉魂》全省巡演
2018-03-0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各省辖市文广新局、省演艺集团协办的2018年新年系列文化活动———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巡演在全省拉开帷幕。江苏省第三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古城拉魂》,于3月1日晚走进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进行演出。

  据悉,文华大奖是江苏省专业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2017年江苏省第三届文华奖展演,共评选出6台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其中,宿迁市大型柳琴戏《古城拉魂》为文华大奖获奖之一。该剧在去年荣获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由宿迁市文广新局出品,宿迁市柳琴剧团创作演出。

  剧目《古城拉魂》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采用现实主义手法,讲述宿迁柳琴戏庄家班艺人身在古城,不畏强暴,以喉代矛,奋起反抗,在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奋力保护和传承拉魂腔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盖世英雄项羽的精神内涵,热情歌颂了中国人民“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大无畏爱国主义情怀和崇高的人生价值观。(徐其崇 韩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