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所学校入选国家级“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18-02-2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级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宿迁市沭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淮海戏)、泗阳县实验小学(书画)、泗洪县实验小学(书法)3所学校榜上有名。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相关精神,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教育部于2017年在全国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现已历两届。传承项目包括戏曲、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等。

  近年来,我市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把德育渗透于教学的各个环节,注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借鉴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注重发掘宿迁历史文化资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结合宿迁城市文化,推动宿迁文明20条等走进课堂,培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质、文明素养和创新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