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余元红包险成“空头支票” 泗洪好心的哥捡到归还
2018-02-1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乔加林) 2月18日上午,泗洪县鹏程出租车公司牌号为苏N67313的出租车驾驶员吴晓敏在经营过程中,捡到一个手提包,包内有现金15600元及多张银行卡和一本驾驶证等物。

  吴晓敏回忆说,上午10点30分左右,他在泗洪老长途汽车站转盘南边带到一名乘客,送到星河上城小区。乘客下车后,他就调头往城区行驶。在车辆行驶到衡山路与健康路口时,路边有一位旅客招手示意乘车,吴晓敏下车帮乘客拎包准备放进车内时,发现驾驶座背后地板上有一黑色手提包,他意识到是刚才乘客遗失的。他和这位乘客说:“这个包是刚才乘客遗失的,我得赶紧去寻找失主,非常抱歉,不能送你了,请您多多谅解。”这位乘客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吴晓敏把车开到失主下车的地方,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来寻找。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吴晓敏打开手提包,发现里包面有不少现金、多张银行卡、驾驶证、7包香烟、票据等。他来不及多想,就把车开到公司,把包交给值班经理陈海涛手中,寻求公司帮忙寻找失主。

  失主包内驾驶证住址是睢宁县凌城镇的,没有其他联系方式。就在陈海涛准备寻求警方帮助时,失主吴先生打电话到公司寻求帮助查找。经核对包内物品后,确认了失主,电话另一头传来失主惊喜的喊声——“太好了,终于找到了!”

  今天下午,失主吴先生见到吴晓敏后,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说“谢谢”。原来,当时吴先生一边打电话一边下车,匆忙中忘记拿皮包,直到回家准备给晚辈红包时才发现手提包丢了。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