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暂养蟹带旺春节蟹市
2018-02-15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2月13日早晨5点,天刚微亮,泗洪县螃蟹养殖户陈洁就已忙得不可开交。“今天天津订大闸蟹1.5万斤、北京1.2万斤、浙江温岭0.2万斤……”她一边清点一天的订单,一边安排工人去塘口捞蟹。

  陈洁的养殖塘口位于江苏金水集团核心养殖区,面积50亩,按照亩产螃蟹300斤估算,她养殖的螃蟹早已销售一空。

  “我除了销售自己养殖的大闸蟹,还收购周边养殖户的大闸蟹进行暂养,等到春节前再销售。最忙的时候,每天要忙大约15个小时,销售额能达到300万元左右,纯利润近4万元。”虽然很累,但陈洁言语中透露着喜悦。

  其实,在泗洪,精明的养殖户早已将网箱暂养大闸蟹作为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

  “去年11月,我以2两母蟹每斤41元、3两公蟹每斤36元的价格,从本地养殖户手中收购大闸蟹进行暂养。目前,2两母蟹价格涨至68元每斤,3两公蟹55元每斤。”养殖户刘芹紧盯市场行情,从去年开始将自己的35亩塘口全部用于网箱暂养,截至目前纯利润已达45万元。

  据了解,泗洪县有3300多个养蟹户像刘芹一样通过暂养螃蟹巧赚钱。“大闸蟹一般中秋节前后上市,当时价格不高,通过暂养,春节期间销售价格能翻一番。”陈圩乡养殖户程佑河与其他6个养殖户一起承包了近300亩塘口,每年暂养大闸蟹近10万斤,人均年纯利润达30余万元。

  泗洪县水产局局长陈冲介绍说,泗洪冰冻期短,水质好,加上暂养管理技术达标,非常适合大闸蟹网箱暂养。

  据统计,截至目前,泗洪县大闸蟹养殖面积达26万亩,产量3.7万吨,产值32.7亿元。通过网箱暂养,全县可增加养殖收入近5亿元。(顾佩佩卢经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