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侣不舍分离 宿迁一男子翻墙进火车站送女友被罚
2018-02-1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2018年春运已经过去十余天,临近年关,返乡客流迎来高峰。各铁路车站加强了对旅客实名制验证及安检查危力度,部分送站旅客因无法进站送人,开始动起了“小心思”。12日,在洋河火车站,一对情侣因不舍分离,男子翻墙进站送女友被处罚。

  据洋河火车站派出所卢警官介绍,当日,他正在站台进行巡视,突然接到车站职工报警称,有一男子从行包房旁边围墙翻进站台,已经被工作人员控制。卢警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一女正在与工作人员不停地解释着。男子不停向工作人员鞠躬,女子护在男子身前。卢警官上前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两人是一对情侣,女孩小于为河南人,男子小郑为宿迁人。临近年关,小于要回河南老家过年,小郑把女朋友到了火车站,结果因为实名制验证的关系无法进站。据了解,在候车期间,两人还能隔着安检隔离带聊天,等到检票进入站台后,由于无法见到女朋友,小郑多次想要进站均被工作人员阻止。焦急之下的小郑发现了行包房处围墙较矮,于是在爱情力量的驱使下,小郑将外套搭在刺丝滚笼之上,悄悄翻过了围墙,顺利进入站台。结果,小郑刚进站台就被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发现。

  在了解事情始末后,卢警官对小郑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小郑行为未产生严重后果,情节较轻,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小郑处行政警告处罚,并将其驱离出站。

  对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加强了对旅客实名制验证及安检查危力度。人、票、证不符及无票人员一律不得进站,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同时,铁路公安机关加大了对站区秩序的维护力度,对强行冲闯安检、扰乱车站秩序的人员,民警将依法给予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