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想买新车给儿媳开 宿迁这个婆婆"偷"走公公7万元
2018-02-1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警察同志,俺家被偷了,你们快点来看看啊!”2月11日上午,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古楚派出所接辖区村民吴某报警称,其家中7万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古楚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刑警大队前往案发现场。在安抚受害人情绪的同时,通过现场勘查,古楚派出所副所长曹志仁发现了蹊跷:房屋内其他贵重物品分毫未动,仅仅现金丢失,加之被盗现场门窗无破坏痕迹。凭着自己多年办案经验,初步判断这不像是一起被盗案件。

  曹警官在向受害人夫妇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发现吴某妻子李某神情慌张,言语闪烁,说话前后矛盾,因此判断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刚开始,李某并不承认是自己将钱藏了起来,经过警方两个小时的全力攻坚和心理疏导,李某最终交代了其藏匿7万元现金的事实。

  原来,吴某前段时间从银行取了7万元现金准备年前给儿子买辆小轿车,因4S店没有现车就没买成,7万元现金暂时就先放在家里。而李某平日里与儿媳妇相处得不太融洽,婆媳关系紧张。这次出钱给儿子买车,李某一想到买了车都是儿子儿媳开,李某有点吃醋,心里很不是滋味,便偷偷将钱藏了起来,并对家里人说钱被人偷走了,本以为会瞒过去,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识破了。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夫妻二人也表示今后会与儿子儿媳多沟通、多协商,回家后好好解决婆媳之间存在的矛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