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仰化:“小镇客厅”里的“年货大集”
2018-02-13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吴劲涛 通讯员金平眉)“春风又绿运河岸,今年仰化不一样。‘年货大集’样样有,莲藕之乡歌飞扬。‘小镇客厅’迎客来,幸福仰化唱吉祥。”2月8日以来,宿豫区仰化镇的“小镇客厅”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由仰化镇人民政府举办的“年货大集”吸引了众多乡亲前来赶大集、看大戏、购年货、找工作。

  仰化镇的“小镇客厅”建设是宿豫区“1+10”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62亩,其中水域面积12亩,总投资约2800万元。该项目充分利用了背街地段的汪塘和废地,结合仰化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围绕“塑个性、优环境、增活力”的思路,建设了休闲广场、亲水平台、水上栈道、西渡码头等18个功能区,成为集文化展示、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和生态公园。

  为了营造浓浓的年味儿,仰化镇决定利用“小镇客厅”的场地优势,于2月8日起举办为期6天的“年货大集”。“年货大集”上汇集了宿豫区50多家本土企业的农产品,农民朋友转上一圈,年货就能置办齐了。“年货大集”除了有琳琅满目的传统年货,还有丰盛的“精神大餐”。仰化镇结合宿豫区送戏下乡文化活动,组织该镇夕阳红歌舞团和该镇老年大学艺术团精心编排了5场文艺演出,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看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年货大集”不仅送戏到农民家门口,还送工作到农民手上。在仰化镇牵头组织下,城区各家用工单位举办了现场招工发布会,向返乡过年的农民宣传就地就业政策、提供岗位。

  为期6天的仰化镇“年货大集”不仅吸引了本镇的群众,周边县区和乡镇的群众也纷纷前来赶集,每天的人流量在15000人左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