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烹制“花样大餐”欢度中国幸福年
2018-02-12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新年的脚步临渐,外出游子载着浓浓乡愁踏上归家路。“过年模式”即将开启,为让在家的、归乡的宿迁亲友能畅快地“话乡音、聊乡情、看民俗、游景区”,宿迁在春节期间精心烹制了“文化餐”“旅游餐”,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欢度幸福年。

  “闹”新春“文化年货”已发货

  愉快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步跳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除了玩遍宿迁的各大景区,精心烹制的“文化盛宴”也陆续开席,“文化年货”已发货。

  “我市推出的2018年‘文化进社区欢乐送万家’已隆重上演,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共350场(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涵盖文艺演出、民俗展演、文化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市文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市各级文化部门精心谋划,部署安排了千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我市将推出哪些贺岁活动呢?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好戏连台,市、县、区联动开展2018年“文化进社区欢乐送万家”惠民文化活动,市级文化场馆将举办“天官赐福”之元宵“福”字灯谜、迎新春对联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庆新春专题晚会、我的春节———宿迁市少儿美术摄影作品展等众多精彩文化活动。

  看演出、送节目,经典诵读、文艺演出、戏曲展播……即将到来的新春、元宵佳节,我市各种文化活动高潮迭起。各县区文化部门也立足基层群众需求,充分发掘地方文化特色,自行举办一系列欢庆春节活动。沭阳县将开展春节送戏惠民演出,泗阳县将举办2018年元宵节民俗文艺展演,泗洪县将举办年货大集民俗文化展演,宿豫区将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进基层,宿城区将开设春节书场等,让广大群众尽享优秀文化成果,品味文化盛宴。

  “文化味儿”节目等你来看

  “文化味儿”是近年来宿迁新春佳节的“标签”之一。今年,1000余场丰富多彩、遍布城乡的文化活动将和广大市民一起喜“闹”新春。

  把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好戏连台,多姿多彩。2月25日,市文化馆小剧场将举行“正月正”戏曲联欢晚会;3月2日,泗阳市民广场将举行“春临桃源”泗阳县2018年元宵节民俗文艺展演,泗洪古徐广场将举行元宵节晚会……这些都不可错过。

  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惊喜。这个新春,我市持续不断地为群众送上文化节目。千余场精心烹制的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新春“文化佳肴”呈现给广大群众,将为城市、乡村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载歌载舞迎新春,欢天喜地庆新年。送上“文化味儿”的新年祝福,送上不得不看的“宿迁味儿”节目,让年味洒满每个角落,让宿迁市民品尝到中国传统年里的幸福味。

  旅游过年搅热宿迁“春节时间”

  扶老携幼举家出游,已成为春节假期很多宿迁市民欢度春节的一种方式。春节期间,围绕“心宿情迁欢乐过年”活动主题,我市策划组织了17个特色旅游活动。各大景区已准备好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为春节更添“一把幸福味”。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也给市民送上旅游大礼,从2月10日推出“三台五福花盛开”系列活动。游客集齐五枚福气印章,即可获得“三台山春节福礼”;属相狗的游客进店任意消费赠送三台山“福袋”;还推出“过大年、集福袋”线上互动游戏,礼品多多拿到手软;凭2月10日至2月21日返乡车票,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喜庆花灯点亮宿迁城。2月10日,“团圆过新年”“童梦环游记”“西楚传奇颂”“宿迁俺骄傲”和“三台衲风情”5大板块30余组灯组在项王故里西楚大街璀璨迎春。过新年赏灯会,2018骆马湖迎春灯会、南湖公园2018年迎春灯会、2018妈祖文化园新春民俗艺术灯展和洪泽湖湿地森林灯光节都不可错过。湖滨公园“聚集”大中小型85组彩灯,数量及精致程度均超过往届;南湖公园3大板块19套灯组,形成视觉冲击的魅力灯光景观;泗阳县妈祖文化园推出十二生肖主题彩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灯光中体验童趣。

  “宿迁味儿”民俗表演等你来赏

  想看旱船队、花车队、舞龙舞狮队、踩高跷、柳琴戏表演,一定要赶皂河庙会;历史地标东关口重现,重回东关口宿迁民俗文化系列展活动推出“西楚芬芳”特色民俗展演、书画摄影展、紫砂茶艺展、城门对弈象棋赛、“老宿迁”记忆展等,这个春节一定要去东关口走一走。

  “团圆在宿迁欢乐过大年”2018宿迁灯会还将推出琴书、高跷、旱船、跑驴等民俗演出。敲福鼓、系福带、走福路、赢福财、画福狗、欣赏萌犬炫特技……还有千元红包雨等你来项里景区赢取,属相狗的游客可免费入园。

  “全市各大景区立足自身资源,纷纷将地方特色民俗活动和春节传统文化内涵引入景区。”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赵蓉表示,景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演艺和民俗表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让市内外游客尤其是返乡游客体验久违的年味,尽享欢庆团圆之旅,“众多旅游活动陪你一起过大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