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1名“老赖”小年夜被拘传 有人抛弃妻子逃跑
2018-02-11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欠钱不还,还逃之夭夭,老赖们拿着别人的钱挥霍,让人十分厌恶。不过,您别以为老赖们就真能赖掉。2月8日晚上,宿迁市两级法院开展了抓老赖行动,集中执行了市区范围内的50多起执行难案件,小年夜的收获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现场】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打响我们腊月突击执行“春雷活动”,以满意的答卷,让更多的胜诉案件的权利人,能够拿到他们应有的胜诉的债权。

  晚上6点半,宿城区法院70多名执行干警整齐集合,记者跟随执行一组首先来到了被执行人周某所居住的宿豫区锦华名园小区,执法人员前期通过紧密布控,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发现了“老赖”周某。

  随后,周某被依法执行拘传,整个过程周某十分配合,表示愿意接受强制处理。随后,执法人员接到电话,在湖滨新区井头乡的新城家园小区,被执行人李某可能会出现在小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小区,到达后发现,执行人李某已弃车逃跑,把妻子和孩子留在家中。

  【现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224条规定,发出如下搜查令,特派于良、李强的人,对李某的住处进行搜查。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是宿迁本地人,2017年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将市民叶某的眼睛撞伤,法院判处李某支付申请人叶某29万余元,但判决书生效后,李某却一直拒不执行,也不接受法院的传唤,这次执法人员扣押了李某在现场留下的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宿城区耿车镇赵庄居委会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中,但家中只有王某的爷爷奶奶在家,在与其家人说明情况后,执法人员对王某的卧室进行了搜查,在家中还发现一把管制刀具,随后执法人员将法院的传唤书交给王某家人。

  【现场】他去年17年3月份的时候,有一个打架的事,反正给打伤了,这边还有后续的医疗赔偿,八九千块钱,一共9300多块钱,现在还没有赔付到位、你向他转达,到宿城区人民法院尽快找我们,履行这个债务。

  截止晚上11:30,此次“春雷行动”行动结束,对51位被执行人进行了查找,共拘传31人,和解10件,执行到位45万元,拘留17人,现场扣押车辆一辆,现场搜查现金及财物四万余元。

  宿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耿辉:

  对其中一些长期躲避执行、规避执行,并且有明显履行能力的这些当事人,将以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追求其刑事责任。

  年关将至,希望“老赖”们不要把钱欠过年,不如赶紧还清债务,一身轻松的跟家人过个团圆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