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网上买便宜吊车 付完3000元定金就被“拉黑”
2018-02-11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临近春节,一些侵财类案件高发。2月8日,泗阳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短短的一个月内,先后骗了四人近四万块钱,来看看他们的“套路”是什么。

  2018年1月22号,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在微信上以转账的方式被人骗了3000元,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原来报警人华某长期经营吊车生意,想要扩大业务,所以在网上寻找购买车辆的相关信息。

  华某对这份广告里吊车的各项参数和价格都十分心仪,期间华某为了进一步了解车辆信息,还特地要求对方发一些吊车实图。详细了解后,华某和对方商讨,并向对方支付了定金和一定数额的看车费。

  据了解,华某和对方向对方微信里转账分两次,一共转了三千块钱,钱转过去以后对方就把他给拉黑了,他就发觉自己被骗,于是就报了警。

  办案民警经过侦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位于河南省鹤壁市,一月底,警方在当地公安协助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审讯中,王某说自己没有正当工作,因为以前开过吊车,对这一块也较为熟悉,就想起了这个歪点子。

  王某说,为了让人更加信服,他还在网上加入了一些吊车爱好者聊天群,收集吊车图片。价格低,车况好也吸引了一些吊车需求者,而王某名下其实并没有吊车。王某交代,他从2017年十二月份起共成功实施了四次诈骗,诈骗金额达三万六千余元。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提醒:做这些大宗买卖的时候,最好能够通过实地察看,或者是到正规的网上交易平台。以免自己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保存好交易记录,包括微信帐号、银行卡号等,以便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