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巡察组向四部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02-1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根据宿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9日,宿迁市委第一、第三、第五巡察组分别向市住建局下属市园林局、市房管处、市征收办三家单位,以及宿迁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法官培训学院党委、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市园林局、市房管处、市征收办三家被巡察单位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政治功能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对履行主体责任认识不深、措施不多;党建工作的责任分解、工作落实、考评考核未能建章立制,组织生活制度不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没有有效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

  市住建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准确到位,要求市园林局、市房管处、市征收办三家单位坚决接受、落实市委提出的要求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抓整改;强化目标意识,立足长效抓整改。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宿迁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党的领导方面,集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能力不强,对中央和市委精神不能准确把握和实践;党委在企业经营发展上缺乏忧患意识,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不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意识不强,集团普遍重业务轻党建;基层支部组织观念淡薄,民主评议形式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不能入脑入心;民主生活会“红脸不出汗”。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廉政教育工作重视不够,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也没有履职到位;纪委监督履职乏力;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

  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集团党委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法官培训学院党委巡察过程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意识淡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党委履职不到位,抓本职工作精力分散;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的机构空壳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未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沦为空谈;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法官培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以诚恳的态度认领反馈意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以快速扎实的措施落实整改,做到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指导好各处室真抓实改,力戒避实就虚和形式主义。以有效的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巡察过程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充分发挥,落实职业教育政策有偏差,执行上级决定不坚决、打折扣,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强,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思想建党存在不足,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发展学生党员政治标准不高,人事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松弛,政府采购制度形同虚设,校产管理粗放,执行廉洁纪律规定有差距。

  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整改。校党委将迅速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整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效、务实的作风落实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制订出整改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一切从实际出发”升华整改。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注重建章立制,促进规范管理,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