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召开2018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魏国强出席
2018-02-11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9日下午,宿迁市委召开2018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民革宿迁市委主委张华贤、民盟宿迁市委主委丁立江、民进宿迁市委主委赵丽丽、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薛启书、市工商联主席李瑞华、民建宿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雷冲、农工党宿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培禄、致公党宿迁市支部委员会主委胡宏出席座谈会。大家在交流发言时对过去一年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市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国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市委一道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力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魏国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也需要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与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共谱新篇。

  魏国强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积极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关注民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宿迁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魏国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支持,自觉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市委统战部门要更好地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多作贡献创造条件。

  市领导王益、赵正兰、张晓伟、过利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