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逞义气替人担保55万 拒承担连带还款责任被拘留15天
2018-02-1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逞义气替人担保,自己反成“老赖”,1月31日下午,宿迁市宿城区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将被执行人陈某强制传唤至法院,依法扣押陈某所有的凯迪拉克轿车一辆,并宣布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5年11月30日,张某向郑某借款55万元,并出具借据,陈某等4人在担保人处签名,并自愿独立为此借款承担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两年(直至此借款全部偿还完毕为止)。

  借款到期后,张某等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郑某将张某和陈某等人诉至法院。经审理后,法院遂判决张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陈某等4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随后,因张某未按期履行判决,陈某等人也未还款,郑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张某和陈某等人都上了失信黑名单。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宿城法院执行干警找到陈某等人后,陈某等人态度较好,当天就履行了一部分,并与郑某签订还款协议,约定剩余款项还款日期。

  但约定到期后,郑某迟迟未收到剩余款项,电话联系陈某等人后,陈某等人嘴上说还钱,但依然分文未还。

  1月31日下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称其发现被执行人陈某驾驶凯迪拉克轿车在市经济开发区附近,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陈某所有的凯迪拉克轿车一辆进行扣押。

  随后,执行干警依法传唤陈某到法院谈话,要求其交出车辆钥匙,陈某一会以自己中午饮酒需要喝水搪塞,一会称钥匙在修车人手里。执行干警要求其打电话给修车人,陈某又称找不到修车人的电话号码。再不陈某就以法院不执行其他担保人为由进行狡辩,以此拖延时间,在执行干警多次释明后,陈某仍拒不配合法院执行。

  执行干警在释明无效的情况下,只好强制传唤陈某到法院,陈某泼皮耍赖全用上,先是甩掉自己上衣,再就是设法自残,眼看自己将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现场,陈某又以其亲戚在某某高院工作,侄女是市人大代表,以此给执行干警施压,执行干警告知其法院是在依法执行,陈某看到执行干警继续执行,其开始连踹加蹬,不是扒门就是拽楼梯,或是采取自残方式,总之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执行干警。当看到自己家人到现场之后,陈某觉得有撑腰的了,开始谩骂、恐吓执行干警。随后,执行干警请求增援,陈某被执行干警依法强制带回法院,当宣布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时,陈某为自己当初轻信签字担保和喝酒误事后悔不已。(朱来宽 郭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