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保健品送鸡蛋?老人要小心“贪小便宜上大当”
2018-02-1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近日,宿迁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和宿城区市场局对节前宿迁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保化经营企业在产品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及广告宣传等方面存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给予及时地纠正,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在对位于马陵河附近的一家保健品讲座进行检查时,发现大屏幕正在播放“专家”讲座视频,会议组织者对在场老年群众假称系“现场直播”。视频对其一款产品功效进行大肆宣传,称该产品“腿不好抹腿,关节不好抹关节,腰不好抹腰”、“抹在哪里,哪里不再痛楚”、“类风湿关节炎、风湿病的人都可以用”等。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会议组织者的经营资质和相关证照。检查现场并未发现存在销售行为。

  经询问,到场的老人在听完讲座后,可以领取到冲锋衣、鸡蛋和对联等礼品。会议组织者也正是通过“赠药”“送小礼品”等手段诱导他们到经营场所听讲座,再以“会销”的形式达到推销保健品的目的。

  会议结束后,执法人员在现场对老人们进行了法规和安全饮食用药的科普宣传,引导老人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加强锻炼身体,不要轻信广告宣传诱惑,造成财物的损失。同时要求负责人一定要守法经营,不要做触碰法律界限以外的事情。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赵川介绍道,自去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老年养生保健行业专项治理以来,执法部门加大了对大型酒店、宾馆、商超以及老年人群容易集聚场所的排摸力度,有效遏制非法营销苗头。在此也呼吁广大老年朋友,科学养生,理性消费,不要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上门或拨打咨询12331进行咨询投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