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滨新区全力谱写“宿迁城市新中心”建设新篇章
2018-02-08 22: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刘登书)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宿迁市湖滨新区明确了全区工作总体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宿迁城市新中心”这一总定位,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两区同创”为总揽,以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两区同创”等“三大指挥部”为总抓手,聚焦核心区、集聚区、软件园、黄墩生态经济示范镇“四大主战场”,加快建设“宿迁城市新中心”。为此,湖滨新区党工委将准确把握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方向引领作为第一要求,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重点抓好五大方面工作。

  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核心,加快建设宜居城市。强化城市即旅游的理念,将旅游的思维、标准、意识融入城市建设,精塑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市集聚和辐射能力。

  以加快产业集聚为重点,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优化产业质态,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大力发展膜材料产业,高质量建设园区,高标准引进项目,高水平服务企业,加快膜材料产业集聚;大力发展文体旅游业,突出核心吸引物打造,突出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活动策划和产业融合,加快“两区创建”;大力发展保险和大数据产业,重点做好“集聚、智慧、创新”三篇文章,努力形成“百亿万人”的保险后援和中介产业基地。

  以乡村振兴为关键,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改革创新为统揽、以板块开发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特色产业富民上抓落实,在农业特色上下功夫,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着力破除短板、弱项,打造乡村振兴的湖滨样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聚焦实事项目,落实惠民举措,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富裕、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全力推进富民增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五是以和谐发展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基层治理“8+2”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培育良好人文生态,坚持“以物育人、以物化人”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引导文明风尚在农村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