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让体质健康报告书陪着中小学生回家过年
2018-02-08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一段时间以来,学校体育和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是学校教育工作中的短板,宿迁市中小学生休息和锻炼时间不足、视力不良、肥胖率居高不下,各种传染病时有发生,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我市2017年寒假首次实施中小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

  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是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数据,上报到江苏省中小学体质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中自动生成对应学生的体质健康报告信息。其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国际测试指标解释、家庭健康知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评价、学生体质健康综合评语、每日膳食营养建议、薄弱项目运动干预建议等7项内容。同时提供二维码扫描功能,家长通过扫描可以查看更详细的体质健康干预建议。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区)相关人员参加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的培训,并召开实施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中,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就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作重要指导,明确了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和完成报告书打印时间,确保在放寒假期间每位学生都能领到属于自己的体质健康报告书。2017年12月30日完成对我市365所中小学校进行了业务培训;2018年2月4日完成了全市512879份报告书打印工作。

  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有利于促进学校不断强化体育和健康教育工作,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学生体质健康的良好氛围;有利于通过健康大数据分析,研判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做到科学决策;有利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系统数据开展对照检查,提高监管工作时效。(胡明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