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春运期间这些违禁品不要带进车站
2018-02-07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开始了,回家的游子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程,不过在车站的安检岗位上,总能发现旅客行囊中形形色色的违禁品,来看看今年又出现了哪些奇葩行李。

  6日上午,在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安检口,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旅客的行李。很快,工作人员在现场一只包里发现了可疑物品,立刻要求这名乘客开箱接受检查。

  市民苏先生现场表示:“里面有红酒,您知道红酒规定给不给带?应该给带,我这没有拆封,又不属于易燃物品,对不对,也不是毒品之类的”。

  记者了解到这位乘客姓苏,一直在宿迁上班,准备带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坐车到徐州火车站转车。之所以带酒,也是为了给家里人带点年货。因为红酒没有开封,工作人员检查后,确定并不算违规,允许苏先生带酒上车。

  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陈靳介绍道:“我们车站规定正常可以携带的酒,就是超市可以买到的。原包装的玻璃瓶装的,瓶身标签都完整的,未拆封的酒。像一些塑料桶装的散装酒,还有一些内供酒,自己酿的都是不可以携带的”。

  工作人员也提醒带酒出行的话,最多只能带一箱的量。超过的话车站也会当作违禁物品来处理。

  工作人员介绍,发胶的包装方式是压缩罐装,再加发胶里面是易燃的气体,一旦燃烧,特别容易爆炸。像这一类的还包括全无敌,还有空气清新剂等都是属于易燃易爆的物品。另外工作人员也提醒,像匕首这样的管制刀具,还有像菜刀、水果刀同样也不可以携带。

  在安检站旁有一个长约一米宽约半米的一个安检箱,安检箱存放着大大小小的违禁物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会检查到20多件违禁物品,尤其是一些水果刀、发胶、还有一些开封的酒和散装酒最为常见。据了解,查到违禁物品的情况已经比去年少了不少。

  那如果违禁物品被查扣,旅客们该如何取回呢?

  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陈靳表示:“除了管制刀具这一类的东西,其他都可以凭身份证在我们车站登记,通知家里,亲属来我们车站免费取走,如果附近没有亲属的话,也可以在我们这边寄存”。

  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出行前旅客最好应该事先了解一下安检须知,也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藏匿违禁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