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烧拖了四个月 男子动了两起大手术险成偏瘫
2018-02-07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感个冒,发个烧,对大多数人来说估计都是常事。如果感觉不严重,有人甚至不会去医院看一下。不过呀,这种想法可千万别有,宿迁市民沈先生就因为发烧躺进了医院,动了两次大手术,而且差点成偏瘫。

  这位身着黑色衣服的女士是沈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丈夫住院的这一个多月内,已经动了两起大手术,而起因就是因为四个月前的一场发烧。

  本以为就是个简单的发烧,自己调理一下也可以痊愈,沈先生便一直没去医院,可万万没想到,沈先生这个发拖了几个月却不见好,而且还越发严重了。

  心急的家人匆忙把沈先生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后,确认沈先生已经患上了细菌性心内膜炎。而且随时可能因为心脏瓣膜赘生物脱落导致心、肺、脑梗死,危及生命,而这一切,就是因为沈先生发烧后久拖不治造成的。经过多学科讨论后,医院为沈先生进行了心脏瓣膜置换以及赘生物摘除手术。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陈建乐介绍道:“我们这次手术还是比较顺利的,术中把感染性内膜炎的赘生物清除,瓣膜也顺利置换,术后继续抗炎治疗”。

  丈夫的情况逐渐好转,李女士也放了心,可没想到,疾病还没有根除。

  “康复期突然因为头痛,我们紧急给他做了CT检查,发现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根据这种病情我们高度怀疑他是脑动脉瘤破裂出血。”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张建永说道。

  会诊后,医生的猜测得到了证实,后续治疗中,医生发现,沈先生动脉瘤形成原因也是和之前的发烧有关。

  “都是因为感染引起的,因为细菌随着血流分布到脑内,甚至他的肝脾,定居以后增殖,导致血管破裂,局部就形成一个炎性假瘤,这种假瘤在动脉瘤里面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动脉瘤。”张建永主任解释道。

  考虑到病人身体虚弱,医生采取了微创动脉瘤介入栓塞术,现在沈先生病情已经稳定了,家人也是彻底放了心。

  小病拖成大病,伤身又伤心,日常生活中,大家也要注意身体的一些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治疗,保证健康体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