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第四届骆马湖迎春灯会成功试亮灯
2018-02-06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随着新年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宿迁地区新春文化盛宴的2018第四届骆马湖迎春灯会开幕也进入倒计时。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近日,灯会组委会在晚上对灯组进行首次试亮灯,各灯组初露真容,璀璨灯光将湖滨公园映衬得分外美丽。

  当日晚6点30分,随着工作人员推闸送电,全部灯组瞬间点亮,整个灯会现场好似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高达10米的主灯“旺财迎宾”磅礴大气,两条巨龙环绕身旁,等待着游客的光临;“送福”灯组色彩绚丽,两只可爱的卡通小狗正举着灯笼送祝福,希望广大游客迎来一个新的、更加充实的新年;“乾隆下江南”灯组以历史文化元素的表现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乾隆皇帝七下江南的生动场景,讲述那“第一江山春好处”的历史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2018第四届骆马湖迎春灯会将于2月11日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3日结束。

  本届灯会主题是“赞美生命共筑城市”,灯组内容分为动漫卡通、年节民俗、大美宿迁、科技互动四大板块,共布置大型灯组85个,各色灯饰逾百万个,均为历届之最。

  据了解,今年的骆马湖迎春灯会是由具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彩灯匠精心制作,在灯组主题的选择、构建、施工上都与往年有所不同,将传统花灯工艺元素和现代科技灯艺元素融合打造,增添了灯组的时尚气息。

  本次灯会灯组数量多、规模大。除了主灯“旺财迎宾”高达十米和布置85组大型灯组外,还有近百个工艺考究、造型别致的点缀灯组。整个灯会兼具观赏性、互动性与娱乐性,让游客在欣赏彩灯之余,也能与灯会来个亲身互动体验。

  2月11日至3月3日,到宿迁湖滨公园赏花灯、品美食,共享亲子时光,享受盛大视觉盛宴,就去2018第四届骆马湖迎春灯会。(刘登书 钮愠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