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黄圩村胡萝卜销售“逆袭” 邻村鱼行也“沾光”
2018-02-0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送完这一车胡萝卜,咱们村的胡萝卜基本就卖完了,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2月1日上午,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村民许尔广乐呵呵地把最后一包重50斤的胡萝卜搬上车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1月7日下午,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村民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并在速新闻“速问速答”板块留言反映称,村里今年大面积种植了胡萝卜,但是因为接连遭遇恶劣天气,导致35万斤胡萝卜成熟晚,没了销路,村民整日为胡萝卜何时卖出去而发愁。接到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前往黄圩村采访了解相关情况,并从1月10日开始,在宿迁晚报、速新闻、宿迁网连续刊发了5篇新闻稿件呼吁广大市民帮助菜农度过难关。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宿迁广大市民、超市、学校、银行、企事业单位等多方面的关注。与此同时,安徽蔬菜收购商、泗洪科技镇长团纷纷出谋划策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晚报搭桥泗洪县朱湖镇胡萝卜已成功“逆袭”,历经25天,35万斤胡萝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但是现在仍有很多人不断地购买,截至目前已销售40余万斤。

  “因为你们的报道,让咱们村胡萝卜获得了多个销售渠道,也让村民看到了收获的希望。据黄圩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刚介绍,家里的胡萝卜已经卖的差不多了,今年流转的110亩土地种胡萝卜预计产量是35万斤,但是因为遭遇两次大雪天气,有一块40多亩地胡萝卜产量少、个头小就没对外出售,他打算将这40亩地大约10万多斤的小胡萝卜直接送给村里的贫困户,这样算来目前为止通过大家的帮助已经销售了25万斤。

  就在几天前,江苏省淮北中学通过报道得知了此事,该校校长王为军还在教师大会上发动全校老师,集体购买胡萝卜,共订购了9000多斤。宿城区民政局看到报道后为一些敬老院订购了1800斤。“听说,你们那有胡萝卜卖……”这段时间,晚报的热线依然不断响起,大多数热心市民来询问胡萝卜的情况并进行订购。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前些天下雪,路不好走,我们没办法送出来……”2月1日下午,宿城区蔡集康颐护理院里收到了朱湖镇鱼行村村民送来的胡萝卜。原来,在朱湖镇鱼行村也有一些村民种植了胡萝卜,同样因为遭遇雨雪天气而愁销路,但是因为本报接连不断的报道,反而让他们也打开了销路。据该村委会主任王辉介绍,今年他们村胡萝卜批量销售大约8万多斤,零售大约7万多斤。尤其是朱湖实验学校、泗洪中专、淮北中学、佳和实验学校、新星中学等单位,得知他们村也种植了胡萝卜都上门购买,而且量都比较大,对此他还想通过晚报表达对大家的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在宿迁晚报、速新闻、宿迁网的传播和帮助下,通过邮乐网、微泗洪等渠道,目前,已经帮助黄圩村和鱼行村共销售了40万余斤胡萝卜。

  如今,农户们原本愁苦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