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月全食”今晚现身 千万别错过!
2018-01-31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浩瀚宇宙,各种奇特景观无所不有,今晚一场精彩的“月全食”将在天宇上演,如果天色晴好,我国各地都将可以欣赏到这一魔幻时刻。

  对于今天上演的这场“月全食”,不少市民早已期待满满。

  “(上次)它中间是金黄色的那种,周都是红的像早晨的太阳一样。明天晚上看的话,我也去看,看看和上一次是不是一样的。”市民吴先生说道。

  据天文专家介绍,所谓的“月全食”景观,是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所以形成月全食,民间又称“天狗食月”。市民中有不少人都看过这一壮丽景观。

  “一开始很亮的,慢慢慢慢的就越来越小。小过之后,最后整个消失特别黑。有没有颜色变化?颜色变化的话,边子上有点红,特别是边子一点点消失的时候。”市民张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月全食开始于北京时间18时51分,偏食阶段,也就是“初亏”开始于19时48分;最精彩的全食阶段将从20时52分持续至22时08分,共约1小时16分钟,月亮的复圆时刻大约在23时11分。此次月全食发生时,月球刚刚通过近日点一天,因此在月全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一次接近“超级月亮”的大红月。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晚上宿迁地区气象条件良好,咱宿迁地区的市民都可以大饱眼福。赏到一次接近“超级月亮”的大红月。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晚上宿迁地区气象条件良好,咱宿迁地区的市民都可以大饱眼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