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幸福路沿线扩展车道 部分路段改为单行道
2018-01-25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幸福路、黄河路因地处市中心,周边商场、学校、医院和居民区汇集,相信不少宿迁市民都有在这段路上堵车的遭遇,不过最近两天,不少市民惊奇地发现这些路段不像以前那么拥堵了。

  昨天中午,当记者来到市区幸福路与马陵路交叉路口时,发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搬运路段护栏,而在路面上,刚刚施划好的路面标线十分显眼,路中间被重新安装上了隔离护栏,原先的双向两车道也变为了双向四车道。

  “这个好,一点也不堵了,方便老百姓,而且科学划分,资源很好利用。”周边居民说道。

  而在市区黄河路附近,记者看到南北向的卫生路和钟吾路实施了全时段单向行驶,车辆各行其道,通行有序。

  “这个单向可以有效提高通行效率,有的新人乱调头,容易堵车。”周边市民说道。

  据了解,市区幸福路道路红线宽30米,双向两车道,路幅宽18米,其中,城北路至马陵路段利用护栏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西湖路至项王路段利用标线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经现场勘查,幸福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双向两车道,已不能满足现状交通流需求,高峰时段,南北向机动车左转和直行交通冲突多,路口分流能力不足,从而导致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张胜利表示。

  经过现场勘验,交警部门已于近日将幸福路、城北路至马陵路段,西湖路至项王路段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钟吾路运河路至黄河路段全时段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卫生路运河路至黄河路段全时段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两个灯控路口信号灯放行方式同步进行调整,目前幸福路北段已施工完成,南段施工正在实时开展。

  “对幸福路与马陵路交叉口通过压缩车道宽形式进行拓宽改造,增加进出口车道,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张胜利表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按照新的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不压线行驶,不闯单行线,否则一律处100元罚款,记3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